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0月20日下午,甘孜州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0日20时到21日20时,丹巴、雅江、道孚境内有暴雨,康定、丹巴、雅江、道孚境内的高山地区有大雨夹雪(雪)。

  同时,泸定县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0日晚开始到22日8时,泸定县自北向南有一次持续时间较长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1日8时到22日8时,烹坝镇、岚安乡、泸桥镇、德威镇、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和冷碛镇部分地方累积量可达暴雨。

  巴塘县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21~23日,巴塘县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72小时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22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对农牧业、道路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是的,你没看错。暴雨又来了,只不过这次是在高原。

  这两天,随着新一轮降温降雨过程开启,特别是昨天(19日)上午成都中心城区的大雨,引得很多朋友前来发问:秋天都来了,为啥雨水还这么多?这雨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带着大家的问题,记者专门请教了四川省气候中心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