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茶楼、网吧、宾馆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

  部分场所落实不够好 常态化防控还需加强

遂宁经开区遂宁银行蜀秀东街支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测量体温。遂宁经开区遂宁银行蜀秀东街支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测量体温。

  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主城区内公共场所如茶楼、网吧、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如何?10月27日,记者前往市城区茶楼、网吧、宾馆、银行等公共场所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够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还需加强。

  银行、宾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暗访中,记者首先来到遂宁经开区遂宁银行蜀秀东街支行。银行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要求市民佩戴口罩依次进出银行,一旁有保安给市民测量体温。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必须戴口罩才能进入,我们会对客户进行登记、量体温,要求客户扫码,我们也会查验客户的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在位于船山区嘉禾东路的君豪·竹房子酒店,记者在该酒店的进出口看到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以及自动测温仪、消毒液等均配备齐全。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要求每位顾客都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扫码并登记才能入住。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位进酒店的顾客我们都会问其有没有去过外地或者是中、高风险地区,还会查看他们的行程码,并再次为顾客手动测量体温。同时会要求顾客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给顾客办理入住。如果遇到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顾客,我们会立即向社区报告,协助让顾客前往集中隔离点,同时做好后续消毒。”

  茶楼

  落实情况较差

  在随机暗访了银行和宾馆后,记者对茶楼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在蜀秀东街,记者随机对该街道内的两家较大型茶楼进行了暗访。

  在蜀秀咖啡内,记者发现人员可随意进出该咖啡厅,茶楼工作人员并未对顾客测量体温,且并未查验顾客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当记者再三询问是否需要佩戴口罩测体温的时候,该茶楼工作人员却一直不予回答。 

  另一家名叫城市茗人的茶楼同样没有要求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只是在门口设立了一个自动测温仪,但是并未要求顾客必须测量体温。而该场所内的顾客也均未佩戴口罩。 

  该茶楼工作人员说,进出茶楼不需要佩戴口罩,“扫码是扫了的,但是不可能每个客人都扫,有些顾客不愿意扫码。”

  网吧

  落实情况参差不齐

  网吧是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在蜀秀东街的阳光网咖内,记者看到一名网管正在对场所内进行消毒,但是该网吧内所有上网人员均未佩戴口罩。“进入网吧的时候我们会提醒客人戴好口罩,但上网的时候有些客人就取下了。每天早、中、晚,我们会对网吧内进行消毒,当有顾客下机离开后,会立即对其座位区域进行局部消毒。”该网吧网管人员介绍。 

  在9号网咖,记者刚进门便被要求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了体温测量。“我们会查验顾客的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并且将这些信息逐一进行登记。我们也会测量顾客的体温。”网管人员介绍。但是记者在网吧内走访发现,在该网吧内上网的人员均未佩戴口罩。

  (全媒体记者 黄尧 李志 实习生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