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12月1日,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窗口腐败”典型案例。

  1。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工作人员付盛曦违规为他人办理资质新办等业务并收取好处费问题。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付盛曦在州住建局行政审批与政策法规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违规审批通过多家公司资质新办申请等业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影响极坏。付盛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付盛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2。阿坝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辅警泽某某售卖驾驶证分收取现金和代缴罚款收取“手续费”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泽某某在负责车辆违章处理工作中,将驾驶证分售卖给处理交通违章的群众,获得现金2800元;2019年5月,泽某某为他人代缴违章款从中收取相关手续费1500元。2021年6月,泽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额收缴。

  3。原汶川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相关人员在群众办理业务中多收费用私分的问题。2017年12月,时任该局水政股股长尚某某在为某公司办理“取水许可证”相关事宜时,违规向该公司人员多收取了3000元专家评审费,并将该笔费用均分给时任分管副局长罗某、水政股副股长李某。2020年11月,罗某、尚某某、李某三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额退赔。

  4。红原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陈某某、刘某审核把关不到位导致虚假项目业绩入库问题。2018年8月至9月期间,两家工程建设公司向四川省住房和建设厅网站各自上传2个虚假项目业绩进行公示,县住建局建管股负责人陈某某和经办人刘某在项目业绩公示期内,未对企业项目真实性进行及时审核、把关,致使4个虚假项目业绩自动进入项目业绩库,直至2020年7月该局才发现上述4个项目业绩均为虚假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资质申报的公平性。2020年11月,陈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