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林前 张新雨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2月3日19时08分,随着C716次列车在广安站缓缓停靠,近180名乘客从重庆返回广安,这标志着前锋区迎来真正意义的“动车时代”。

  四川在线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月3日起,重庆巴中两地间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二对,中途经停广安站(位于广安前锋区)、达州、平昌、巴中等站。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前锋区迎来的第一趟复兴号动车。

  其中,C716次列车17时57分由重庆开往巴中,19时08分在广安站停靠;C715次列车08时22分从巴中开往重庆,11时18分在广安站停靠,停靠时间为2分钟。列车设有一等座、二等座两种车厢,全程票价分别为137元、85元。而从位于前锋区的广安站出发到重庆北站,时间约为1小时11分,票价为分别53元、33元。

  据介绍,这次开行的动车组列车采用CR200J型短编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编组8辆,可载乘客约720人,设计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采用流线型外形,以国槐绿为底色,以黄色为色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车内各种服务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标准设计,设备设施功能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让旅途体验更加美好。

  同时,相比于普通列车,车内的设施也更人性化。比如,放置行李的地方除了有座位上的行李架外,还在洗手池旁边设置了特大行李架,方便乘客放置行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