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将西昌到攀枝花、昆明的铁路旅行距离拉近到2小时以内和4个多小时,对加快沿线西昌、攀枝花两地城市化进程,满足沿线旅客运输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成昆铁路复线复线冕米段开行旅客列车后,原经由成昆铁路老线运行的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也将更改径路,途经车站将进行调整。

  其中,攀枝花南站开往成都南站的T8870次和T8868次列车、攀枝南站开往成都站的T8872次列车、成都南站开往攀枝花南站的T8869次和T8867次列车、成都站开往攀枝花南站的T8871次列车,途经的德昌站、西昌站调整至德昌西站、西昌西站。

  有“小慢车”之称的5633次列车(普雄站开往攀枝花南站)、5634次列车(攀枝花南站开往普雄站)运行径路和办理站不变。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留意出行信息,有关列车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请以站车公告为准,如有疑问可致电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网查询,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