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驾驶室及驾驶员身上均有呕吐物,高速路频踩刹车走“S”路线,这位司机喝高兴了醉驾回家,途中就被交警挡获。1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高速交警三分局获悉,目前,这位司机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危险驾驶进行刑事立案,看来他回家的希望暂时破灭了。

  1月6日晚上,四川省高速交警三分局十七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当民警巡逻SQ绕城高速南段,发现一辆小车(川Q91***)停于客货车道,在民警喊话提示下,该车继续前行,但在行驶过程中却出现频繁踩刹车,走“S”路线的情况,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民警见状多次鸣笛警示后方车辆,并通过喊话器提示驾驶员靠边停车。几经周折,该车驾驶员终于将车停于应急车道,当民警打开驾驶员车门时,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驾驶室及驾驶员身上均有呕吐物,民警忍着刺鼻的味道将驾驶员带至应急车道了解情况及酒精测试,因驾驶员王某疑似饮酒过多,抗拒酒精检测,随后民警直接将王某带至宜宾市医院进行抽血取证。

  民警对其进行询问了解到:2022年1月6日晚,王某陪几个朋友喝酒,饭后却执意要回家,无视朋友劝阻,一个人驾车从胜天收费站上高速回高县,在行驶途中因酒精的影响导致王某无法正常驾驶,所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王某在2018年时就因驾驶证注销被处理过,且王某至今仍未去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2022年1月11日,经宜宾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对驾驶员王某的血液中乙醇成分含量检验,浓度202.7mg/100ml,王某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对王某涉嫌危险驾驶进行刑事立案,王某将面临法律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春节即将到来,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谨遵交通法律法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平安文明出行。

  图片视频由高速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