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从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分批返校的原则四川部分高校公布了开学时间及返校要求一起来看↓↓↓

  成都理工大学

  返校要求

  暂不返校学生范围及要求

  ▶ 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不返

  ▶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或所在地风险解除后再申请返校。

  ▶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到达川内目的地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 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学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在病情治愈后再返校)。

  返校前准备

  ▶完成行程登记及健康报备。学生在砚湖易办学生去向情况登记系统如实填写返程信息及目前健康状况,不得填报虚假返程信息及隐瞒健康状况。

  ▶准备返校材料及报备。出发前要主动向辅导员进行申报,报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经审核同意后返校。

  ▶办理请假手续。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研究生同时向导师请假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