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2月15日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获悉,2月14日,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二大队值班人员在网上发现一段行车变道的抖音视频:视频中显示,2月6日,行驶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车辆前方,一辆白色宝马频繁变道、踩刹车,后方车辆多次变道避让,但前车仍然继续变道阻拦,影响通行,情况十分危险。值班民警立即通过抖音账号联系到发布视频的车主,表明身份后,从车主处取得原始行车记录仪视频,并迅速将相关情况报大队领导后着手调查,并通知两车驾驶人到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黄某驾驶视频中的后车在行驶过程中有一次超车行为,但其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并在超车后没有加速,致使驾驶白色宝马车的杨某怒火中烧,奋起直追,迅速从第三车道绕行超越至杨某驾驶的白色现代轿车前。于是便有了视频中,白色宝马多次频繁变道并制动,阻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形。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分别对杨某、黄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特别对黄某多次变道的“斗气”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通过民警的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两位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并认真向对方道歉,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所幸此次事件并未酿成严重后果。

  交警提示:心平气和路自宽,文明礼让记心间。高速行驶,礼让为先,安全驾驶,勿抢道抢行,不开斗气车、野蛮车。

  图片视频由高速公安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