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曹凘源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2月27日,四川南充市顺庆区一名两岁女童不慎掉入污水井中并大声呼救,听到呼叫的群众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接警后,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现场指挥员观察发现该井目测深约4米,井口仅有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宽度,井底较井口宽敞,污水水位淹没到女童胸口位置,女童较为恐慌,一直在大声呼喊。

  情况危急,救援人员立即架设三脚架,同时挑选出一名身材较瘦的消防员做好防护措施准备下井营救,同时通过对话来安抚女孩,经过约5分钟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并交由家长送往就近医院检查。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此类事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应不断安抚被困者情绪,防止被困者情绪激动导致体力消耗。最重要的是,决不能盲目救援,很多深井里可能存有沼气,盲目进入有可能造成额外的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