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台网”微信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9日5时25分在四川眉山市丹棱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0.03度,东经103.41度。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时,身在眉山城区的不少市民被摇醒了。地震消息很快在当地人的朋友圈里刷屏,还有人调侃“哟喂,不虚(担心或害怕)”“四级地震,小意思啦”等。

  丹棱县距离眉山城区不过50余公里,许多人关心,此次地震对当地影响大不大,有无人员受伤等。3月29日早上,红星新闻记者从丹棱县政府新闻办获悉,此次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及房屋倒塌情况。

↑眉山消防在丹棱排查↑眉山消防在丹棱排查

  丹棱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息显示,地震发生后,该消防救援大队迅速集结,并向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同时与丹棱县应急局和防震减灾局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地震灾情。

  按照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丹棱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调派应急通信前突分队1车4人及两个搜救小组2车11人前往震中侦查。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地震救援响应,集结轻型地震救援队12车60人(其中地震救援快反分队2车13人前置丹棱待命,其余人员在科工园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待命),全面做好抗震救援准备工作。

  截至10时许,救援力量已排查仁美镇双桥社区正街、团林村、中山村、桂香村、张山村等5个巡查点,共计43户,未发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道路中断等情况。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19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37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