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蒋波 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3月29日,乐至县居民倪女士被一个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蒙蔽了双眼。就在倪女士准备将10余万元积蓄拱手交出时,乐至县警方赶到现场及时止付,避免了倪女士财产遭受损失。

  3月29日下午3时,乐至县公安局接到资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乐至县南塔街道辖区有一名电话机主正在被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要求及时劝阻。接到指令后,乐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与南塔派出所展开工作,并多次拨打该机主倪女士的电话。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在乐至县城区的一家宾馆内找到了倪女士。在民警的劝说下,倪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原来,倪女士平时陪同孩子在城里读书。3月28日上午,倪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公安部警官”的电话,称他们在工作中发现倪女士的银行账户涉嫌一桩贩毒洗钱案,对方向倪女士反复强调事情的严重性,并帮忙“支招”为其洗脱罪名。对方严肃强硬的语气,一下子吓住了倪女士,按照对方指示,倪女士添加了“公安部警官”的微信,并在对方发来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图片上看到了自己的头像、名字和身份证号。

  此时,倪女士更加相信自己卷入了一宗重大案件,随后对方要求核实倪女士名下账户信息是否涉案,并要求她到一个无人的地方进行联系,且不能告诉第三者。急于澄清自己的倪女士已无暇思考,完全按照对方的指令操作。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倪女士的转账行为,避免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