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方舱医院进入方舱医院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3月31日,四川省紧急抽调应急管理、院感、呼吸、药学等专业医护人员共301人,组成四川省援吉林省医疗队,于4月1日赶赴长春,整建制接管长春市1家方舱医院,床位约1200张。

  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男护士李梦舟,是医疗队的一员。在抵达吉林后,他和队友一起进入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目前,方舱医院已收治600名患者。对于此次援助吉林,李梦舟表示,自己曾参加过援鄂医疗队,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一定会守护好患者的健康。

  紧急援助吉林

  20名男护士集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挥调度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绵阳市于4月1日从绵阳市中心医院(20人)、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15人)、绵阳四〇四医院(5人)调派40人组成医疗队,紧急援助吉林。

  “我是3月31日晚接到命令的,我们医院一共集结了20名男护士。”李梦舟说,4月1日早上,他和同事一起到市卫健委和别的医院队友汇合后,再赶往成都与省内各市州的医疗人员一起,乘坐当天中午飞往吉林的航班。

李梦舟李梦舟

  此次参与援助吉林,绵阳市中心医院抽调的20人全是男护士,其中有一半参与过武汉抗疫。

  “长春这座老工业基地,因为疫情的原因,整座城市很安静。”李梦舟说,长春地处平原,站在高处,整座城市尽收眼底,街上除了警车和运送物资的车辆外,很少有行人。不过,晚上,楼栋里居民家中所照射出的灯光,还是透出这座城市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