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

  4月5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安排,来自宜宾市14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20名核酸检测人员已于4月3日抵达上海。目前,他们已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参与援沪核酸检测工作。

  高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唐灵通正是这次援沪队中的一员。5日凌晨4点过,他结束了连续12个小时的工作,据他介绍,当前他所在的检测组分为两个班次,在浦东新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个班次工作12个小时。“工作任务重,但仍能胜任,我相信自己能顺利完成任务。”唐灵通说。

  据健康四川官微消息,4月3日,四川省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和泸州、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广安、巴中、雅安、眉山、自贡11个市,紧急抽组204人,组成援上海核酸检测队伍,其中核酸检测人员200人,院感防控专家1人,管理人员3人,搭乘专机,紧急驰援上海。

  据了解,四川省还集结了2000人的医疗支援队伍,候令出征支援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