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4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全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近日召开,强调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立足最极端、最困难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疫情防控准备,持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环境监管,严防疫情二次传播。

  有何具体监管举措?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上好视频监控、称重比对复核、双层密封装桶、逐次消杀防疫“四把锁”,把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环境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前往一线的环境监测人员、帮扶专家,加强规范穿、脱防护服的培训,防止发生感染。此外,四川已组建市级专家帮扶组,协调解决涉疫医疗废物和废水环境监管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相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的环境执法监督,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四川将开展全省尾矿库分类分级监管和第三轮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治理、推进重点监管单位土壤隐患治理、推动国家级环境应急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动态监测、智能预警、科学决策、联合处置能力,确保全省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