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四川平武县响岩镇境内,一头野猪在G247国道上攻击车辆和行人,民警与平武县野保办、响岩镇政府及兽医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对野猪进行驱赶。在驱赶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野猪击毙。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在击毙野猪后,民警协同相关人员对野猪尸体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民警开枪击毙野猪民警开枪击毙野猪

  10日上午,平武县公安局响岩派出所民警赵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7日13时许,有群众报警称一头野猪正在国道上攻击车辆和行人。接到报警后,他们电话通知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并一起赶往现场。

  “当时汽车司机通过按喇叭,将野猪赶到了路边的草丛中。我们到达现场后,准备将它赶往山上,但是野猪跑向河边,并一直顺着河边跑。”赵龙介绍,现场除了三名民辅警,还有十余名镇村干部、民兵,以及相关部门的人员,大家努力将野猪往山上赶。

  不过,这头野猪并不往山上跑,而是到处肆意冲撞,攻击地里干活的群众。如果野猪一直不上山,将对周边群众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和相关部门人员经过向上级请示,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定将野猪击毙。

野猪被击毙野猪被击毙

  “砰、砰、砰……”随着连续几声枪响,野猪倒在了地上。在确认野猪死亡后,民警协同相关人员对野猪尸体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徐靖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