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肩头金盾凝山岳,浩气长存心中热忱汇江海。”4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警方获悉,2022年4月20日,昭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辅警马牛日在外出执行任务期间突发猝死,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9岁。

  马牛日,男,彝族,昭觉人,1982年11月29日出生,中专文化,200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昭觉县公安局古里、四开、比尔、则普派出所,以及刑事侦查大队任治安员、驾驶员、警务辅助人员,多次荣获县局、州局表彰,2019年被评为凉山州公安机关“十佳辅警”。

↑马牛日↑马牛日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马牛日从事辅警工作十多年来,始终战斗在基层禁毒一线,摸排涉毒案件1500余条,协助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人,协助抓获吸毒人员8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750余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协助参与破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和团伙案件各1起。

  4月21日,昭觉公安发文悼念马牛日:“你不是警察,却将最美好的青春,全都献给了公安事业。长达19年的辅警生涯,我们并肩战斗、风雪同舟,69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执着坚守、无怨无悔。前一天,你还奋战在一线,现在,却只能在天堂守护……亲爱的战友、兄弟,一路走好!”

↑马牛日从事辅警工作十多年来,始终战斗在基层禁毒一线↑马牛日从事辅警工作十多年来,始终战斗在基层禁毒一线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昭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