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实习生 张佳

  4月19日,封面新闻“云投诉”栏目在聚焦报道成都市青羊区书香街禁停标志形同虚设,单行道被违停车堵“闷”,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后,收到了多位学生家长的反映:孩子所在的青羊区胜西小学周边也长期面临着违停车堵路的问题。

路边违停车辆路边违停车辆

  “尤其是在上下学时间,乱停乱放的车子挤满了非机动车道,连校门口外的路也被占了一大半。”市民赵女士说,这不仅给正常通行“添堵”,还使得不少家长和孩子被迫在车子和机动车道上穿行,“实在太危险。”

  情况到底如何?相关部门是否介入处理?连日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路边违停车辆路边违停车辆

  家长反映

  上下学时间 私家车停满非机动车道

  “我孩子就在这里读书。”4月20日下午,临近放学时候,市民赵女士骑着电瓶车前往青羊区横小南街附近的胜西小学,准备接孩子放学。看着距离校门口不远处停满的一串汽车,她叹了口气,“接上孩子只能在违停车之间穿行,出来后就是蜀都大道金河路,还有很多乱停放的车子把非机动车道也占据了,我们只能骑上公交车道绕行离开。这里是闹市区,来往车辆这么多,实在太危险了。”

违停车辆挤满非机动车道违停车辆挤满非机动车道

  除了赵女士等家长反映的接送孩子问题外,家住附近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学校周边的部分道路存在违停现象很久了,不仅影响出行和安全,而且违停车堵了出行道路后,有的时候路过的车主就一直按喇叭催促,此起彼伏的声音实在太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