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5天前租门面准备卖盒饭

  丈夫:还未开业,煎油时引发火灾

  5月10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姚启行时,正在办理转院手续的他说:“医院建议我们转到重庆西南医院去,说那边有更好更先进的治疗。”

  “过了休克期,上午醒了,但现在又是昏迷的,接下来还有感染期……”10日中午,在转院至重庆的途中,姚启行在电话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地位于资阳城区红岩小区一楼门面内,这个门面是5月3日才租下的,准备开店卖盒饭,但还未开业。5月8日下午,妻子和姚启行的姨父等3人在店内准备时,因店面内无天然气,他们用植物油当燃料煎油,疑因油温过高而发生火灾,导致妻子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80%左右。

  28岁的姚启行是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人,32岁的妻子黄静则是广安人,两人于2020年初结婚,目前暂无子女。“我爸妈离婚了,从小在外婆家长大,一切都靠自己挣,家里也帮不了。”姚启行说,两人此前有一点积蓄,但去年7月借了10万元并贷款在资阳城区买房后,每月还着房款,10万元借款至今未还。

  “我在工地做木工,去年7月出事(脸部被砂轮机割伤),不久前刚做了最后一次美容手术,工地上还没完全解决。”姚启行说,因为此次受伤,他在家休息了1个多月,目前在工地上帮忙管理,每月收入约1.2万元。“但刚干了一个月,就又出事了。”

  姚启行还说,妻子此前在服装店打工,因工资不高,才决定“创业”,租门面准备卖盒饭。“都还在准备,还没有办证,结果就发生了这事……”姚启行称,在资阳当地医院,妻子因抢救已花费3万余元。

  “医生说至少要上百万元。”从医生处得知这一消息后,姚启行才在网络上发起筹款求助。“转到重庆去,就要交10万元,目前我借了10多万元。”

  10日14时许,黄静被转入重庆西南医院。“西南医院医生的初步评估是(烧伤和烫伤面积达)84%。”姚启行说。

火灾现场火灾现场

  消防部门介入调查

  村里不少人帮忙转发并捐款

  5月10日,红岩小区所在的松涛镇红岩子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证实,5月8日下午红岩小区确实发生了这起火灾事故。该负责人介绍,伤者是准备开店做盒饭送工地的,其使用植物油做燃料,可能操作时“出了点问题”,而引发火灾。

  该负责人还说,事发门面面积有20多平米,当时店内还有两人,但只是溅了一点油在脚上,基本没问题。此次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

  “他(姚启行)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从小妈就走了。”姚启行老家的一名村干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姚启行最近几年都在外面打工,也结了婚,挣了点钱后在城里买了房,但还要还房贷。她还说,姚启行的妻子被烧伤的事情传到村里后,村里很多人都知道了,也表示同情,不少人也转发了姚启行的网络筹款求助并捐款。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火灾事故的具体情况,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果广大市民愿意帮助,可以点击链接:救救这位女子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