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刘宇凌

  5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5月5日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经营者,无需再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办理备案登记,即可开展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

  在成都市双流区,某贸易公司负责人廖先生已享受到这样的便利。

  廖先生在双流区东升街道经营了一家销售保健食品的店,5月5日上午,他拿着各类证件前往双流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在得知廖先生的需求后,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了一站式服务点,身份核对、采集信息……仅仅几分钟时间,一份《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信息采集表》就发到了廖先生手中。

  填完表后,工作人员告诉廖先生已办理完手续,可以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没想到这么快,一张表就解决问题,真是越来越简单,越来越便民!”廖先生感叹到。

  据了解,除了去窗口办理外,还可以登录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网厅自主办理备案登记,7步就可完成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