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今秋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

  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劳动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日常生活劳动任务包括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等。此消息一发布,“中小学生要学煮饭”这一话题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同时,网购平台上儿童厨具也收获了无数家长的青睐。不少家长认为儿童厨具能够提前培养孩子的烹饪兴趣和能力,也有家长认为并不需要,甚至孩子单独使用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买家评论。买家评论。

  搜索:

  仿真版儿童厨具款式多样

  最高月售3万+

  5月7日,记者在购物平台搜索“儿童厨具”关键词显示平台上有多款商品,主要分为仿真版和真实版。

  记者发现,购物平台所售真实版儿童厨具普遍款式多样、色彩明艳,包含电热炉、平底锅、奶锅、电饭煲、菜板、小刀、锅铲、打蛋器、筷子等等,因套餐选择不同会有不同的搭配,价格普遍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