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7时40分许,四川绵阳市涪城区石塘街道办瓦店村10组一居民楼后的堡坎发生垮塌,停在堡坎下的9辆轿车被砸中,其中8辆已经面目全非,幸无人员伤亡。房主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被砸的轿车中,有一辆是他自己的,其余8辆均是租户的,目前全部已报了保险公司。对于堡坎垮塌的原因,宋先生分析,可能是因为下了一夜暴雨所致。

堡坎垮塌,车辆被砸得面目全非堡坎垮塌,车辆被砸得面目全非

  11日上午1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现场,发现长达30多米的堡坎全部垮塌,堡坎下共有8辆轿车,全部被砸得面目全非。最边上有一个车棚,也受堡坎垮塌影响,导致车棚内的一辆轿车受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

  堡坎旁边是一幢6层楼高的居民楼,宋先生就是房主,挖掘机也是他一早请来的,主要是清理道路和出口。

堡坎垮塌,车辆被砸得面目全非堡坎垮塌,车辆被砸得面目全非

  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早上7时42分,他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心中立即怀疑堡坎垮了,他急忙出门查看情况,发现堡坎全部垮塌,停在堡坎下的数台车辆都被砸毁。

  “房屋和堡坎是同时修的,已经4年多了。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暴雨,堡坎垮塌估计跟暴雨有关。”宋先生说。

  宋先生介绍,被砸的车辆都是他房屋的租户所有,早上发现情况后,每个车主都报了保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拍照取证了,“现在等保险公司结果。”宋先生这样表示。

堡坎垮塌,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道路堡坎垮塌,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道路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