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传四川宜宾一名公交车司机提醒乘客戴口罩而遭到殴打,并因伤入院观察治疗。

  5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南溪警方获悉,网传公交司机被打情况属实,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打人者肖某涉嫌寻衅滋事和袭警,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公司:

  乘客不戴口罩坐公交车,还打司机

  红星新闻记者从事发公交车所属企业四川宜宾长锋公路公司获悉,5月15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宜(宾)南(溪)公交302线公交车行至南溪凤凰新村公交站,有六名旅客上车时,司机唐师傅发现其中有三名乘客未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在上前提醒三名乘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好口罩时,遭到无故殴打致伤,现已住院治疗。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介绍,四川宜宾长锋公路公司领导得知唐师傅遭殴打入院后,立即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唐师傅,对他尽职尽业的精神予以肯定和赞赏,并认为其坚持原则的行为值得公司全体职工学习。

  “这三名乘客不仅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然寻衅滋事聚众殴打伤害公交车驾驶员,并且在110出警后仍抗拒执法。我们希望公安机关依法公正处理,三名伤人者向唐师傅郑重道歉并赔偿损失。”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