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文 广安观察 邓林灵

  “啊……”5月18日下午2点,小雨,广安市邻水县邻州广场前,正在核酸检测的小朋友主动张开口,等待工作人员采样。

  当天,在邻州广场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撑着雨伞,按照间隔2米的标准,有序排队。这也是邻水县开展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三次检测。

邻水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邻水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黄琦雅在最外侧一列排队,她戴着白色橡胶手套,拿着一小瓶酒精。父母一前一后,每两人之间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我最近已经做了五六次核酸检测了。刚开始怕戳着痛,后来在医生叔叔阿姨的开导下,慢慢觉得不怕了。”黄琦雅说,“呆在家里的这几天,主要是上网课和看课外书。”

  市民张先生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刚开始做核酸时,能看出大家还有些紧张。静态管理、划分三区后,大家变得镇定了。“只要我们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坚持做好防护,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志愿者在监测点进行服务。志愿者在监测点进行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邻州广场核酸采样点后方,停靠着多辆绿色的士车,车上贴着“武邻同心”“抗疫必胜”等标语。身穿防护服,手提样本转运箱的志愿者从车里出来,在邻州广场界碑后搭建的7个蓝色帐篷前,有序排队,运送核酸样本。在帐篷后面,则是流动核酸检测点。

  一名的士司机介绍,5月14日他就从武胜赶到邻水,目前主要运输梯子崖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样本。样本转运箱一般装30支或者20支,半个小时他就要协助采样点的志愿者,将采集到的样本及时送检。

  据了解,5月16日起,邻水县连续三天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本次大筛共设置681个点位,2159个采样台,开展地毯式登记。18日截至发稿时,核酸检测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