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5月21日,省卫健委发布消息,5月20日0—24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截至5月20日24时,广安市共有3个中风险地区。

  疫情之下,连日来,全省多地医护人员与各地驰援力量集结广安、配合作战,承担当地核酸采样和检测等任务。有一支超过万人的基层核酸采样力量,24小时闻令而动,为“追阳”奔波在田间地头;有一支精锐的核酸检测力量,才从吉林、上海等地返川不久,再度披上战衣来广安战疫。

医护人员正在核酸检测装备气膜检测舱工作。省卫健委供图医护人员正在核酸检测装备气膜检测舱工作。省卫健委供图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19时,广安市核酸采样人员12224人、检测人员624人,单日单管最大检测实际能力达10.56万管。这些核酸采样和检测员们正拼命跑出战疫“加速度”。

  他们的执念

  “我们再快一点,老百姓就更安全一分”

  5月18日21点,邻水县鼎屏镇下着雨,“追阳”核酸单采组成员、邻水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谢巍巍和同事穿着防护服,爬上没有电梯的居民楼,完成一户居民采样后,来不及休息,匆匆下楼,去到下一个采样对象所在地。

“追阳”核酸单采组成员、邻水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谢巍巍。受访者供图“追阳”核酸单采组成员、邻水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谢巍巍。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