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的两名男子乘坐大巴车从上海返乡,私自翻越西昌高速服务区隔离栏,逃离疫情管控。5月25日,普格县对私自翻越西昌高速服务区隔离栏逃离疫情管控的2名上海返乡人员依法给予治安行政处罚。

  5月26日,普格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这起逃离疫情管控的案件:2022年5月16日,吉某某、曲某某上海市松江区返普,于2022年17日凌晨2时许到达西昌市服务区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私自翻越西昌高速服务区隔离栏逃离疫情管控,随后乘坐一辆私家车于2022年5月17日4时许返回家中,在核实清楚后,指挥部随即安排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经调查,吉某某、曲某某对其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5月25日,普格县公安局依法对2人进行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西昌高速路口疫情检查卡点西昌高速路口疫情检查卡点

  温馨提示:

  来(返)乡人员务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触碰底线和红线!对于隐瞒行程、返乡不报备、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编造散发虚假疫情信息、拒绝隔离等涉疫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