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6月1日,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截至当天19时4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雅安全市范围接报4死14伤(均在宝兴县),受伤人员已转市、县医院救治。

  宝兴县城山体垮塌

  地震发生后,宝兴县城立即启用了三个安置点。当晚,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宝兴中学这一最大安置点,已有上千名群众在此临时避险。其中,几名市民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的瞬间。

  宝兴中学安置点

  今年56岁的王银芝住在陇东镇永富村,这段时间到县城来租了房子带孙女。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孙女放学得早。地震发生时,她正和孙女及一位同学在家。“我正说准备去做饭,就摇起来了。”王银芝说,他们住在七楼,震感非常强烈,房子摇晃得非常厉害,电视、水瓶等,东西都甩了一地。

  王银芝赶紧带着两个小孩往空旷地红军广场跑,一路看到都是落石。

  居民王银芝

  “我们当时就在操场上,就看到后面的山垮了下来。”宝兴中学高一二班学生刘静松说,当时他们正在进行体育集训,正在中途休息时,地震就来了,老师立即吹哨让他们集合。“我们就在原地等待,教学楼里的同学都被老师很快地疏散了下来。”刘静松说。

  今年70岁的雷长云住在宝兴中学附近的小区。地震发生后,原本在雅安的他坐上车赶紧回到了宝兴。“我还回去看了一眼,家里东西被摇得到处都是,电视机也滚在了地上。”雷长云说,来不及整理,他和姐姐就被通知到了宝兴中学避险。附近的居民都被通知到这来了,目前,他们也领到了帐篷,安置妥当。

  对于地震,雷长云心态很好。“都是那么一回事,顺其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