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00时03分,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5.8级地震,1时28分,马尔康市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阿坝州人民医院住院病人的安危牵动着各方的心,在医护、民警以病人及家属的共同努力下,417名病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搭建帐篷搭建帐篷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院党委书记潘华作为前锋队伍于01时08分奔赴震中,随后满载急救物资的救护车前往震中继续增援。同时,该院临床医护人员立即响应,安抚病员及家属的情绪,迅速有序组织转运病员及家属离开病区。病情轻微的患者在医护人员及保安人员的指引下快速撤离病区前往田径场避险,病情较重的病员由医护人员携带必备设备护送至安全地带。

病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病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10日凌晨2时,阿坝公安特警和马尔康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赶赴阿坝州人民医院,协助该医院将住院病人转移到阿坝州博物馆田径场。来自阿坝州人民医院消息,一共转移417名病人,其中包括42名危重病人。

  随后,民警、医护人员与家属携手,搭建帐篷,30分钟内在医院院内以及博物馆田径场搭好了8个帐篷,危重患者安全转移至帐篷内。

民警协助转移病人民警协助转移病人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