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四川绵阳市三台县,一辆红色轿车遇到交警例行检查,结果男司机突然加速冲岗,随后又逆行、闯红灯,最终撞上了隔离护栏。然而,该男子弃车逃离,后被赶到的民警抓获。经查,该男子属于无证驾驶,因担心被罚,于是选择冲岗逃离。13日,三台公安交警介绍,该男子涉嫌多项违法行为,将面临5-10天的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车辆撞上隔离护栏被迫停下 ↑车辆撞上隔离护栏被迫停下

  6月11日,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县城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当天11时10分许,一辆车号牌为川A5***2红色小轿车向执勤卡点驶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于是指挥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人并没有配合民警执法,而是假意靠边,后突然猛踩油门向前逃离。幸运的是,执勤交警及时避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13日,三台公安交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为保证安全,民警没有继续追击,而是通知附近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并将该情况及时向交通指挥中心进行汇报。交通指挥中心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视频巡逻发现该车往马望路方向进行逃窜后,立即通知就近警力前往拦截。

  途中,嫌疑车辆发现前方警车后,不顾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立即掉头至对向车道内快速穿梭,险象环生。警车紧跟其后,并不断喊话要求其靠边停车。

  然而,该车驾驶人并未听从交警指挥,而是一路闯红灯、逆行。当车辆逆行至马望路路段准备掉头时,该车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而被迫停车。这时,驾驶人竟然弃车向路边继续逃窜,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将其带至三台县公安局北坝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车辆逆行  ↑车辆逆行

  原来,据驾驶人李某某交代,他因无证驾驶害怕被民警发现,于是驾车逃离现场,后担心自己罚上加罚又选择逆行、闯红灯等方式试图摆脱民警。目前,因无证驾驶、不服从交警指挥、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逆向行驶、闯红灯五项违法行为,驾驶人李某某面临罚款1550元、行政拘留5—10日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司机被警方控制 ↑司机被警方控制

  景怡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