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四川内江,一独居女子在家中被人杀害。2022年6月16日,内江警方通报了这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据通报,警方已于近期将逃亡10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他之所以杀人,是因入室盗窃时惊醒受害女子,而将其掐死。

  2012年11月27日,内江东兴区双桥镇马龙村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致一女子死亡。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虽做了大量侦查工作,但未取得进展。最近,专案组再次梳理案件,并组织多名专家对案件疑点难点进行研究会诊,将残余物证送往省公安厅进行检验鉴定,成功获取微量物证。

  专案组民警更是远赴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缜密侦查,初步锁定本案嫌疑人张某及其社会关系、潜藏地点等情况。经查,54岁张某系资中县重龙镇人,案发后便四处逃亡。

  5月8日,专案组赴云南省昆明市,经化妆侦查、彻夜蹲守,成功将潜藏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一个加工厂内的张某擒获。

 张某被抓获归案 张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国对入室盗窃时惊醒受害人,为避免受害人呼救采用掐颈方式将受害人残忍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犯罪细节与现场勘验、技术检验鉴定高度吻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某(左)被抓获归案 张某(左)被抓获归案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