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电话挂了,把电话挂了,他是假警察,我们才是真警察……”近日,四川广元市苍溪县一处庄稼地里,几名身穿制服的民警找到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子。在民警的极力劝阻后,女子才相信自己遭遇了骗局。

  6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苍溪警方获悉,当天,受骗人张女士接到自称“民警”的电话,称她欠账200万元,要将卡里的11.6万元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以“洗清嫌疑”。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制止,张女士才保住了自己11.6万元的辛苦钱。

民警劝阻张女士民警劝阻张女士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6日12时许,苍溪县公安局石马派出所接到一条反诈预警指令,民警立即开展核查,发现受骗人张女士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民警随即联系其老公汪先生,确定张女士在龙山镇居住,并带走了家里所有的银行卡。得知这一线索后,石马派出所立即联系龙山派出所协助。

  随即,龙山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张女士居住地,却被其亲属告知张女士已经外出并失联。随后,石马、龙山两所民警通过监控排查张女士的活动轨迹,历时一个半小时终于在龙山卫生院附近的一处田野里找到张女士。

  当时,张女士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的骗子诈骗。骗子一直在询问张女士微信钱包和银行卡有多少钱,并要求她将账户里的11.6万元转到指定安全账户,以洗清“犯罪嫌疑”。

  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庄稼地里打电话,民警发现赶到后大声呵止:“把电话挂了,把电话挂了!他是假警察。”

汪先生抢走张女士手机汪先生抢走张女士手机

  然而,张女士根本不听民警的劝阻,继续打电话,对骗子深信不疑。和民警一起赶到现场的汪先生,情急之下一把夺过张女士的手机,大声说道:“他是假警察!你哪儿欠了两百万嘛?”民警也在旁边大声强调:“他是假警察,我们才是真警察。”

  面对民警和汪先生的极力劝阻,张女士渐渐冷静下来,才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她告诉民警,对方自称是警察,还和她进行了视频,视频中穿的也是警服,说她欠了两百万元,并一直让她把卡里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随后,张女士情绪稳定下来,民警对其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

  宁小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