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6月22日16时-22时,四川绵阳市北川县遭遇今年以来首轮大到暴雨,最大累计降雨量为95毫米,全县达暴雨的站点有11个。当地提前预警,及时组织4个地灾隐患点的10户、16名群众紧急转移避险。

  组织机械开墙排水

  6月22日18时到22时,禹里镇短时间内降雨达到54毫米。强降雨造成禹里镇石泉社区积水约2米,一户商铺一楼被淹。

  禹里镇组织社区干部群众积极抢险,并紧急调集一台机械掘开城墙排洪。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施工,街道洪水得到排泄。

  开坪乡党员干部及时组织万安堡村十组姜家院子监测点、七组黄家坪监测点的7户10名群众进行了提前转移。

  暴雨导致积水

  当天下午,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后,北川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调度会,对全县19个乡镇和相关部门进行调度安排,并通过手机、应急广播、电视、网络及时发送预警短信。

  全县439个地质灾害点、457名地灾监测人员全员上岗,开展巡查和敲门行动。到6月22日晚22时,禹里、开坪已提前转移了5个监测点的10户16人。目前,全县暂未收到本轮降雨引发的灾害险情报告。

  (本文图据北川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