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达佩斯比赛(图据新华网)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达佩斯比赛(图据新华网)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6月21日晚,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在布达佩斯打响。中国花样游泳队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堪称完美,最终以94.7202的高分,一举夺魁。中国花游队首次摘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当晚,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块金牌是创造历史的一刻。2017年世锦赛上我们在非奥集体项目上拿过冠军,但在奥运集体项目上我们以前从来没拿过金牌。这是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在奥运集体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令人骄傲的是,这支冠军队伍中有两位来自四川达州的姑娘——肖雁宁、向玢璇,她们均由达州市业余体育学校培养输送,今年4月入选国家花样游泳队。

来自四川达州的肖雁宁来自四川达州的肖雁宁
来自四川达州的向玢璇来自四川达州的向玢璇

  肖雁宁于1998年出生,2013年3月正式成为四川省花样游泳运动员。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肖雁宁跟随国家队摘得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金牌,这是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此后肖雁宁又参加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019年世锦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银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肖雁宁又获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

  向玢璇2001年11月出生于四川达州。2009年至2010年在达州市业余体育学校游泳队训练。2016年正式入选四川花样游泳队。曾在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中获得第三名,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银牌、双人项目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