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赵紫君

  总分698,语文113,数学150,外语146,综合289。

  6月23日晚,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南充高中获悉:南充高中顺庆校区3班理科男生高斯高考成绩698分,班主任为生物老师张强。

高斯和班主任张强老师高斯和班主任张强老师

  张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18岁的高斯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平时做事十分认真,除了学习以外,他还很喜欢篮球和排球,并很擅长。

  今年高考,高斯数学考了满分150分。“平时数学经常满分,理综280分以上。”张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高斯非常热爱数学,自学数学,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获得银牌。

  高斯父母皆在西华师范大学任职,父亲是西华师大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高斯小学在西华师范大学附小就读,初中在南充五中,中考成绩位列南充全市第6名。

  张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成绩出来之前,高斯说我就像他哥哥一样,高中三年一起奋斗,但我实际上比他大20多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