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四川甘孜州发布通告称,国道318康定至折多山垭口段整治工程实施交通管制五个月。眼下正值暑假出行期,这份管制通告让不少旅游朋友打起了“退堂鼓”,许多人心生疑问,国道318线还能自驾不?

  6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折多山交通管制,但经省道434线塔北路绕行20公里,仍旧可以到折多山走国道318线,不影响“此生必驾318”。

省道434线塔北路 图据川交路桥省道434线塔北路 图据川交路桥

  绕行,也有惊喜。省道434线塔北路是甘孜州重要旅游道路,也是连接康定市区与木格措景区、康定机场、塔公草原、新都桥景区等旅游胜地的重要通道之一,一路上蓝天、白云、高山、流水……美不胜收。

  之前,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发布的通告称,为有序实施国道318康定至折多山垭口段整治工程,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以及通行车辆及旅驾人员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在施工期间对国道318康定至折多山垭口段整治工程实施交通管制。

  公告显示,管制路段为国道318线康定市两岔路村(K2856+850)至折多山垭口(K2887+100),施工里程30.453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