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

  网曝工人伐林毁巢导致鹭鸟死亡

  事发地有上千平米,是一个拆迁工地,确有幼鸟死亡

  “绵竹市二环路上,白鹭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请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保护动物生态环境。”7月3日,当地网友发布了一条鹭鸟栖息环境被破坏的视频,引发关注。

  据目击者杜先生介绍,7月3日,他在路过绵竹市区二环路时候,发现有工人在施工,砍伐大量树木,不少刚刚出生的鹭鸟赖以栖息的鸟巢被毁,这些幼鸟也不幸死亡。杜先生拍下了现场照片和视频,呼吁相关部门进行保护,该视频得到不少网友支持,并呼吁保护鹭鸟。

  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绵竹市区二环路文河社区段,远处的密林间,栖息着不少鹭鸟,不时有鹭鸟进出。

  在文河社区卫生室旁边,一片上千平米的空地上,树木被砍伐后留下不少树桩,工人们正在清理干枯的树枝。

  地面上,留有挖掘机碾过的痕迹,一辆挖掘机停在空地中央,挖掘机下方,两只鹭鸟正在乘凉,家园被毁,一些不愿离开的成年鹭鸟栖息在枯枝上,这些鸟儿主要是白鹭、牛背鹭等鹭鸟。

  空地上,记者发现了几只死亡的幼鸟尸体,已经散发出臭味,有的已经风干。被砍伐地段旁边的一处水沟里,10多只未成年鹭鸟在里面觅食。

  “那个地方是在拆迁,之前都进行了补偿的。”居住在绵竹市区文河社区的苟大爷介绍说,从上周开始,文河社区一处林地被砍伐,栖息其中的幼年鹭鸟由于翅膀没有长好而无法飞行,坠地后一些鸟儿被晒死、饿死。

网友拍下的施工现场照片网友拍下的施工现场照片
  事发工地周边鹭鸟成群  事发工地周边鹭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