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

  施工单位考虑细节不周 事发工地已停工

  已对遗留幼鸟展开救助 最大限度保护

  针对此事,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文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忠全进行了解。“确实有这个事情!”李忠全介绍,这是一个征地拆迁项目,苗木也属于征地拆迁附着物,之前已经向村民做出补偿,补偿后将会对这些苗木进行清除。

  “现在停下来了,没有动那一块了。”李忠全介绍,在接到村民反映后,当地政府以及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到场,对该行为进行了制止,工地已停工。

  “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没有考虑到细节,有鸟儿落下来死亡,事发后已经停工。”就此事,相关部门接到网友反映后,绵竹当地环保、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并进行回应。

  针对涉及苗木清理的项目,目前已经放缓施工进度,等待鹭鸟繁衍期过后再进行,最大限度减小对鹭鸟的伤害;在事发区域,准备将成年鹭鸟引导到树林去栖息;对于现场遗留的未成年鹭鸟,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此前已经展开救助,将把幼鸟送往德阳市野生动物救治中心照顾,最大限度保护鹭鸟。

  当地已经对鹭鸟展开救助

  事发的工地已经停工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