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市警方获悉,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一村民在自家田里发现两枚炮弹,拨打110报警。最终,民警安全销毁了两枚炮弹。 

  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布德镇一村民报警称,在自家田里发现两个“铁疙瘩”,疑似炮弹。攀枝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特巡警支队三大队排爆队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排爆民警拉起警戒线,疏散在场人员。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村民地里的是两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

  ▲处置现场。

  原本被泥土深埋地底,由于近期雨季来临,经过雨水长时间冲刷,两枚炮弹弹体部分裸露在外,已经被严重腐蚀,存在爆炸风险,“此类炮弹的杀伤半径为20米,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排爆民警立即制定排爆方案,在37℃的高温下,排爆员陈太旭穿上重达70余斤的排爆服,小心翼翼地来到危险区域,经过10多分钟的挖掘、排查、搜索,安全地将炮弹转移至销毁现场并成功进行爆破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