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四川乐山城区世豪广场附近一公交站台处,陆续发生多起“车辆擦挂路人”事故,被撞者都要求车主赔钱私了。有网友怀疑遭遇碰瓷后,将其发到网上曝光。没想到很多车主均有类似遭遇,且被撞者为同一男子,要求赔偿上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7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在陆续接到多名网友报警后,民警迅速将涉事男子曾某抓获,其承认了碰瓷骗钱的事实。目前,曾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蹊跷!男子在同一地点多次被“撞”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世豪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台外的辅道上,有车辆过来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窜出,疑似对过往车辆进行碰瓷,提醒大家要注意。不少车主在平台留言说,自己也曾在同一个地方遭遇相同的事情,也是要求给钱私了。

  ▲男子突然窜出。

  市民邱先生就是其中一位车主。7月4日晚上9时许,邱先生正常开车借辅道通行,刚走到该公交车站台处,听见“哐”的一声,一男子撞到邱先生的车倒在地上,随后对方扶着腰说扭伤了。不过,该男子说不需要报警,也不需要去医院检查,自称没有大问题。

  该男子说,他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没时间去医院,自己只需要敷膏药就行,一副药360元,让邱先生给他300元就可以,并把他送到嘉美逸都小区。当时邱先生心中虽然怀疑过对方碰瓷,但自己并不确定,便给了对方300元了事。

  无独有偶,今年4月30日,祝女士也遭遇了跟邱先生几乎一样的事,且被“撞”的也是同一名男子。“他请我不要打报警电话,说家里有个瘫痪的老婆,要赶回去给她做饭。”最终,祝女士赔了他1000元理疗费才作罢。

  ▲一车主被骗1000元。

  ▲另一女车主被骗现金400元。

  在网友评论中,还有多位车主称在世豪广场附近的这处公交站台外“撞”到了同一名男子。也有部分车主称,以前该男子在意凡家居等其他地点也有过类似行为。

  碰瓷!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在看到网友曝光的视频后,部分车主前往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报警。据民警介绍,通过天网和民用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曾某。

  7月5日下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对曾某居住地进行摸排走访,另一组到其实施碰瓷的地方进行化装侦查。当天下午6点左右,民警在世豪广场附近将曾某抓获。

  ▲碰瓷男子被抓获。

  曾某被抓后,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行骗事实。自今年4月起,他多次在世豪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台处,进行有预谋的碰瓷。

  据民警介绍,曾某今年53岁,长年吸食毒品,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他一直是一个人居住,无固定经济来源,于是想到用碰瓷这样的方式来骗钱。

  目前,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将对其采取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行政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预防碰瓷?

警方提醒,开车时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给“碰瓷党”可乘之机;遇到交通事故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安装行车记录仪,留下证据保护自身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