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实习生 王祎雯

  “我从来没有在这个平台登录注册过,甚至先前都根本不知道这个平台。但是我们店却悄无声息入驻并显示已经进行了四次业务。”近日,成都一宠物店店主李先生很郁闷,他发现自己的店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驻了一款小程序。他联系平台协商无果后,向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求助。

  未获同意商家“被入驻” 店主反映后下架

  7月7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锦江区的成都某物语萌宠店,店主李先生是该店营业执照经营者。该宠物店开业一个多月,主要经营宠物寄养、售卖、洗护等业务。7月2日,他从员工口中得知,自己的宠物店出现在一款名叫“宠小微”的小程序。该小程序主要提供宠物洗护、宠物接送、宠物代遛、上门喂养、家庭寄养等该类业务。

  “我从来没主动申请入驻过,更没有收到任何的验证电话和信息,怎么会入驻的呢?”李先生也曾入驻过几个网络平台,“那几个平台审核都很严格和正规,要核实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信息。”李先生随即通过小程序,联系了该平台。

  平台客服告知李先生,申请人是一名苟姓男子。当李先生提出并非本人申请入驻后,客服道歉并承认平台没有注意审核验证申请人的身份。李先生提出赔偿事宜,客服称“建议走正规的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