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19时许,四川自贡市富顺县某小区游泳池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6岁男童不慎溺水,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将其救起,但孩子已处于昏迷状态。此时,同为小区业主的民警刘鑫、护士赵兰主动上前帮忙,对孩子进行现场急救。随后,男童恢复意识被送医治疗。

  7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富顺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男童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天,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到参与急救的好心业主刘鑫和赵兰,他们还原了此次救援过程……

↑事发游泳池 摄影 袁伟↑事发游泳池 摄影 袁伟

  事发——

  男童泳池溺水 两业主实施心肺复苏术

  日前,一段游泳池边急救男童的视频在四川自贡当地的网络上广泛传播,并称两名施救者分别是一名警察和一名护士,不少人为他们的行为纷纷点赞。

  视频中,游泳池边,一名男童躺在地上,没有动静。一名身穿泳裤的男子蹲在旁边,试图用手扩开其口腔。此时,一名白衣女子也蹲了下来,用卫生纸将男童口中的异物掏出。男子转而在一旁实施心肺复苏术,后用扇子帮忙降温。

↑救人现场 视频截图↑救人现场 视频截图

  据事发小区的一名业主介绍,事情发生于7月9日19时30分许,一名6岁男童在小区游泳池游泳时不慎溺水,“应该是呛了水”,泳池工作人员将其救了起来。在岸边,男童脸色苍白,处于昏迷状态。好心的业主刘先生和赵女士见状后及时施救,为男童清通呼吸道,并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大约几分钟,男童恢复了意识,被很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该业主称,他在网上看到了施救现场视频,不少网友都在为二人的行为点赞。后来了解到,刘先生是一名公安干警,赵女士是一名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