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独居老人清晨起床后,发现家里喂养的两只土狗不知何时死了,紧接着,6只在院子里觅食的鸡也死了。异常情况引起老人的警觉,随后,他在院子里发现了疑似带毒的肉丸子……近日,四川南充蓬安县一山村发生了蹊跷的事情。事后,老人的儿媳欧女士通过网络平台曝光此事。

  7月12日,欧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至今也不知道“投毒凶手”是谁,为了安全,她已找人在老家又安装了两处监控。对于此事,当地派出所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警方目前已就相关情况展开进一步侦查。

▲欧女士老家疑似被毒死的狗▲欧女士老家疑似被毒死的狗

  事发:

  老人清晨发现两只狗死亡

  6只鸡觅食后也死亡 院里发现疑似毒肉丸

  唐大爷今年60来岁,平时独自一个人住在南充市蓬安县乡下那套二十多年前修的老屋里,老伴则进城帮忙带孙子。

  事情发生在7月9日清晨。当天,唐大爷起床开门后,发现家里平时养的两只狗死了,尸体就躺在院子里。他很疑惑,好端端的两只狗怎么会突然死亡呢?但一时也找不到原因。

  紧接着,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家中饲养的6只鸡被放出来在院子里觅食之后也相继死亡。接连发生异常情况引起唐大爷的警觉,他随后在院子里发现了疑似有毒的肉丸。

  7月12日,唐大爷的儿媳欧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死亡的两只狗,一只是饲养了七八年的大狗,一只是不到一年的小狗,此前都没咬过人。她说,因为老人法律意识淡薄,又担心其他鸡鸭吃了疑似有毒的肉丸,当时便把疑似毒肉丸进行销毁处理,同时也将死去的狗和鸡的尸体处理了。

  事发当天,欧女士接到公公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讲述:

  当天凌晨曾听到狗叫

  狗狗死在监控死角 儿媳加装两处监控

  7月12日,欧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公公婆婆为人老实,平时在村里也没跟人结怨,和周围邻里一直和睦相处。家里原本安装有一个监控,但狗死亡的地方刚好处于监控死角,自己事后也回看了监控,但未发现异常。

  其实,在事发当天的凌晨零点30分左右,唐大爷曾听到两条狗在院子里一直叫,他当时打着电筒出门查看,但未发现什么异常。

  欧女士说,因为老家安装的监控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她也回看了事发时的监控,但只看到了狗当时在叫的画面,没发现其他异常。之后,两只狗没叫了,跑到监控死角再也没出现在镜头中。

  此事发生后,欧女士不放心,又找人在院子里加装了两处监控。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家人至今也不知道疑似毒肉丸从何而来?不知是不是有人故意为之,又有何目的?

  7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辖区河舒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