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宜宾市高县村民方某均通过网络视频实名举报称,“其女方某婷在宜宾市第四中学读书,女儿在学校发生两次‘意外’后坠江身亡,此前身上刀伤原因成谜,校方和公安未向家属提供死亡原因”,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7月17日上午,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通报称,举报人(方某均)所谓的女儿在学校被割喉实为自伤自残行为,且事后曾拒绝老师和同学的救助;监控显示方某婷系翻越岷江大桥护栏后跳入江中溺亡,排除刑事案件。警方同时呼吁大家尊重死者,勿信谣传谣。对故意传播不实信息、制造谣言等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方某婷在医院接受抢救 图据网络↑方某婷在医院接受抢救 图据网络

  悲剧——

  女孩刚考了第一名 老师称其生病

  住院返校后失踪,被证实坠江身亡

  方某均一家住在四川宜宾高县来复镇农村,以务农为生。其女方某婷生前系宜宾四中高2019级8班学生,住校读书。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方某婷生前品学兼优,在2021年9月27日举行的宜宾四中调研考试中,取得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学校首届“阳光雨露杯”“卓越之星”的称号。同年10月19日晚上7点多,在方某婷获得学校表彰的22天后,其母亲张女士接到班主任刘老师的电话称,“你孩子在学校生病了,你们赶快来宜宾二医院。”

  当张女士和丈夫赶到医院时,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脖子上裹着厚厚的纱布,透着大块大块的血。刘老师告诉他们,孩子在厕所自杀。所幸,经过手术抢救,方某婷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2021年10月29日,方某婷出院。在医院救治期间,校方总共支付医疗费2万元,家长支付1千多元。出院当天上午,方某婷父母没有通知学校,但学校年级主任汤老师和班主任刘老师都来到了医院。

  张女士曾告诉法律人士李先生,方某婷回家养伤期间,整日神情恍惚,对一切都充满恐惧。

  在方某婷受伤后的第三个月,也就是她离开父母到学校参加考试的第二天,失踪了。数天后,警方证实方某婷已坠江身亡。

 ↑方某婷自杀前出门视频截图 图据网络 ↑方某婷自杀前出门视频截图 图据网络

  近日,方某均通过网络视频实名举报称,“女儿方某婷在学校被割喉,且校方没有表明方某婷两次自杀的证据和动机,四处刀伤原因成谜,校方和公安未向家属提供死亡原因”,引发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