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主任:

  他学习刻苦懂得感恩

  悄悄送的小月饼感动老师

  最近几天,班主任周光荣每天都在关注班上学生的录取情况,他更关注的还是龚魁。

  在周光荣眼中,龚魁是班上较为普通的一员,也许受成长环境影响,性格内向的龚魁平日比较严肃,不苟言笑,“但是他很诚实,做事很踏实,生活上非常节约,学习上比较刻苦,情商还比较高。“

  周光荣给红星新闻记者讲了一个有关龚魁的小故事:2021年中秋节,所有科任老师办公桌上多了一个小月饼,都不知道谁放的。班主任后来私下了解,原来是龚魁给老师的礼物。“这是一个特别的礼物,感觉预料之外,很暖心!”周光荣说,这个小小的细节让老师们特别感动。

  “这三年,不仅国家和政府对他有照顾,很多爱心人士也为他提供了帮助。”周光荣介绍,除了中江当地民政部门的帮助,高中三年学校为他争取了助学金,并免除了一切能免的费用;高一高二,学校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让龚魁利用休息时间在学校食堂帮忙,食堂免费为他提供了饭菜。高三那年,还有一名不记名的校友资助他每月500元。“对方不希望他任何回报,只是希望他在有能力后回馈社会。”

  “龚魁没有感受到家庭温暖,但感受到了浓浓的社会温暖。”周光荣介绍,他也曾和龚魁交流,建议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主动感谢曾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其实龚魁也有这样的想法。“龚魁很善良,有一颗感恩的心。”

  对于学医,龚魁向红星新闻记者坦言,希望将来学成归来报效社会,感恩帮助过他的人,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得知龚魁被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消息,周光荣也很开心。他说,医生是神圣的职业,龚魁想学医救死扶伤,“我也很支持,希望他梦想成真!”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