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早上7点,成都市金牛区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狂风暴雨下,蜀西路主道上三颗树木倒伏将道路阻断,整个蜀西路主道进城方向瞬间排起了“长龙”。

  倒伏在主道上的树木较大,仅靠人力根本难以挪动,堵在路上的驾驶人员都焦急地等待着。这时,拥堵车流中的一辆大型吊车上走下来三位“师傅”,在倾盆大雨中不断地比划着,堵在一起的车辆驾驶员也积极配合三人的指挥,硬是在蜀西路主道上开辟出一条通道,让吊车开到了倒伏的树木旁边。

  ▲吊车师傅帮忙清除树木恢复交通

  这时,成都交警二分局的执勤交警也赶到现场,并与三位师傅商量利用吊车上的拖绳,迅速将横在路中的树木拖移到道路一侧,尽快恢复交通。为了保障拖移树木的安全,执勤交警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指挥车辆和行人避让。拖移树木的时候,周边热心的市民也纷纷加入其中,在风雨中,有的帮忙捆绳,有的协助指挥,很快,横在主道的三颗树木就被拖开,道路安全隐患消除了,蜀西路的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主道的问题解决了,交警的对讲机又传来信息:蜀西路旁的蜀西南三路,还有一颗大树倒伏完全阻断了道路。了解情况后,吊车上的三位师傅二话不说,主动表示原意前往协助交警,一直到早上8:30左右,三人在协助完交警将蜀西南三路倒伏的树木处理好后,才默默离开现场。

  经了解,吊车上的三位师傅,分别是驾驶员赵林森及同事张成万、张建。三人原本早上6点左右由郫都区出发准备前往施工工地,不料走到蜀西路时遇到了道路阻断。事后,交警对三位师傅表示感谢,他们说:“没事,谁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而且,不是路上其他驾驶员的配合和那么多热心市民的帮助,我们也弄不了。”

  ▲吊车师傅帮忙清除树木恢复交通

  在此,成都交警向三人和参与帮忙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也希望广大市民弘扬助人为乐精神,共同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共创更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赵云帆

  图据成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