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酷热,选择户外“野泳”的人增多,虽然“野泳”也是一种降暑方式,但危险往往伴随其中。

  7月28日,四川巴中消防员一天之内,在同一河流出警3次,先后救出4名溺水者。

▲消防援救▲消防援救

  7月28日16时:

  一男子在大佛寺桥下游泳时,被吸进水流沸腾线中无法脱困,情况紧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选择身着全套水域救援装备、身系漂浮绳靠近该男子,利用救生竹竿成功将该男子营救上岸。

  7月28日17时10分:

  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称:大佛寺桥下1名群众被困水流沸腾线,无法挣脱。幸运的是,在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的同时,溺水人员被周围群众合力营救上岸。

  7月28日21时24分:

  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又接到大佛寺桥下有人溺水的警情:1名女子被困水流沸腾线,2名热心市民在救援的同时也被困其中。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着全套水域救援服,采用轮换方式开展救援,最终成功将3名群众营救上岸。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河流域水流清澈、水面宽广,不少市民选择在此“野泳”。不过,由于水下存在水流沸腾线,因此容易发生溺水事故。消防提醒,未经开发、无人监管的水域水况不明,有极大安全隐患,可能导致游泳者溺水,市民朋友一定不要游野泳!儿童家长也要做好监管,一起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