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网红博主“提子”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引发关注。有科普博主反映,视频中的鲨鱼是野生动物“噬人鲨”,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7月31日,记者从南充警方获悉,经鉴定,涉事视频中的鲨鱼确是噬人鲨(也称大白鲨),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8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部门获悉,网红“提子”从网上购买“大白鲨”,来源为福建沿海地区,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我们正在联系相关司法检测部门,检测大白鲨到底是幼体还是成体,评定其价值,这涉及最终的案件结果。”

  7月14日,一位名叫“提子”的美食网红博主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火爆网络。网传视频显示,“提子”在海鲜超市门口,将一包裹拆开,里面装着一条体型硕大的“鲨鱼”,引来不少人围观。视频称“大白鲨”长2米。在城里摆拍后,这条“鲨鱼”又被运到“提子”乡下二舅舅家里,进行了分割。“提子”在室外烧了一口大锅,夸张地用了很多调料,尾部用来烧烤,鱼体上洒满了红色调料。视频画面中,左上角写有“人工养殖可食用”的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