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接到报警后,仅用52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现金88.5万元。

  警方介绍,2022年7月29日上午10时许,经商多年的刘某报案称其位于眉山市东坡区某小区家中被盗,被盗现金117万元及价值40余万元的首饰。接警后,市、区刑侦干警及大石桥派出所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案侦工作。

  刘某经商多年,于2022年7月20日前往瓦屋山度假,29日返回小区后发现家中被盗,由于时间跨度长,不能确定具体被盗时间,为确保不漏掉一处关键信息,市、区刑侦部门及分局集群作战中心抽调二十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调取小区20日至29日所有通道的监控,分时段,分点位,24小时连轴分组反复查看,交叉复核,不放过每一帧画面,不放过每一个可疑之处。

  7月31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干警锁定有入室盗窃前科的30多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

  7月31日14时许,专案组通过精准布控在杨某小区外将其抓获,经审讯,杨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藏匿赃物地点。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图据东坡公安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图据东坡公安

  案发当日(7月22日),杨某在该小区见一楼一户人家靠路边的窗户没关,便萌生盗窃念头。在附近观察了1个多小时,确定家中无人后,于19时许从窗户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