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建设稳步推进

  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成绵扩容项目起于绵阳游仙区魏城镇,经罗江、中江、旌阳、广汉、青白江、金堂、新都,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24.9公里。全线设计采用八车道标准建设,其中魏城枢纽(起点)至关帝枢纽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关帝枢纽至成青绕城枢纽(止点)段,设计时速120公里。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据蜀道集团成绵苍巴成都分公司技术合同部副部长龚先祁介绍,目前,全线建设正稳步推进,为了进一步保障材料、物资运输,施工单位将加紧半幅施工,力争2022年底实现半幅贯通。“半幅贯通后,材料运送、物资运输就不用过多依靠既有线路,不仅畅通不堵车,又能直达现场”。

  截至目前,成绵扩容项目10个重点工程(1高架、1隧、2桥、6枢纽),即1条40公里连续高架,1个八车道大断面隧道,2座跨江特殊结构大桥,6处特大枢纽互通全部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成绵扩容项目预计2023年12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成为成德绵通道内技术标准最高、里程最短的一条快速便捷通道,将进一步增强成德绵三大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