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称,四川渠县三汇镇一单位大门口外电线杆上,各种线路互相缠绕,犹如“蜘蛛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渠县三汇镇政府网上回复称,电线杆上线路来自移动、电信、联通和广电网络,系历史遗留问题。

▲网友发帖截图▲网友发帖截图

  8月2日,红星新闻前往渠县三汇镇综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门口,看见网友曝料的“蜘蛛网”线路确实存在。除此之外,记者发现周围网络线路错综复杂的类似“蜘蛛网”的电线杆不止一处。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渠县三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目前已将辖区内一些网线如“蜘蛛网”般的有关情况上报给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等待结果。

  [网友曝料]

  电线杆上线路缠绕如“蜘蛛网 

  近日,一网友在达州本地论坛发帖反映渠县一乡镇电线杆上线路复杂缠绕犹如“蜘蛛网”,还附上一张现场图片。图片显示挂着渠县三汇镇综合执法大队牌子的单位门口的两根电线杆上缠绕着复杂的线路。该网友称:“这么大、复杂的蜘蛛网看着都瘆得慌”。还有网友担心,这样复杂的电线杆线路如果遇上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还存在安全隐患。

  7月27日,渠县三汇人民政府网络回复称,经核:该地位于三汇镇向阳社区米亚罗咖啡厅门前,是由于城镇规划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及现实各种因素形成,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等网络线路布设混乱,交错缠绕,形成庞大的“蜘蛛网”。

▲政府部门回应▲政府部门回应

  回复还称:目前,三汇镇政府根据《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排查“三线”乱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已通知各村(社区)在7月底前全面、仔细的摸排“三线”乱象情况,向阳社区已于7月26日上报该情况,企业办收齐各村(社区)“三线”乱象统计表后,将在7月31日前将电子文档传送至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定解决方案,我镇将采取积极措施,切实有效的解决三汇镇场镇“三线”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