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约车司机为寻开心调侃群友,竟通过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修改为阳性,并把截图发到微信群,这一举动引发群众恐慌。8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仪陇警方获悉,涉事男子陈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4日。

▲陈某伪造的检测结果▲陈某伪造的检测结果

  陈某今年27岁,四川仪陇县人,是当地的一名网约车司机。7月29日,仪陇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接到网友举报称,在一个200名群友的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一张仪陇县妇幼保健院的核酸检测报告,其报告显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希望民警查明真假。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微信群名叫“英雄联盟司机群”,男子在群里发布“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截图后,紧接着又发了“糟了”两个字,这引起群里不少网友的恐慌。

  接到举报后,仪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日兴派出所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并很快联系到陈某本人。据陈某交代,当天为了寻开心调侃群友,通过软件将其于7月28日在四川省仪陇县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图片修改为了阳性,并通过微信将截图发送到微信群。

  警方表示,陈某的行为对当前疫情防控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4日。

  郭锐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